Honey Ripple

异兽 番外.3

(这一篇也是写在刚开始连载不久,可能跟本篇设定有点出入。)

回忆的圣诞节

“……please get ready for your arrival.”

夏夷则的头在地铁到站的停车惯性下磕到了旁边竖着的扶杆上,他眨眨眼睛,有那么一会儿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儿,想明白以后又赶紧看车门上方的线路图,呼,还好没坐过站,下一站才该自己下车。刚才上车的有一个带着小女儿的年轻父亲,他忙起身把座位让给对方,小家伙很有礼貌的说了声“谢谢大哥哥”,他笑了笑,和孩子的父亲随便交谈了几句,头脑也清醒了些。

 

好像是上上上周末吧,年终岁末最近都忙得焦头烂额,他也记不太清了……下午两三点钟阳光不错,他和乐无异在公寓附近的小公园散散步,晒晒太阳……有几个小学生模样的孩子跑过来:“叔叔,我们是校报的小记者,能采访你一下吗?”

“呃……”乐无异抓抓头发,“叫哥哥,不然不给采访。”

几个小家伙愣了一下,不过有一个反应的快:“哥哥,我们能采访你一下吗?”

他在一边笑眯眯的看着,口罩上露出的一双眼睛弯弯的,却不料另一句:“姐姐,也一起吧?”把他问的呆立当场。

正想着是先把口罩拿下来,解释一下“哥哥”是因为工作原因才留了长头发,再看身旁的人早就笑得弯下了腰,就像当年知道他就是逸尘子时一样。

 

夏夷则摸摸现在自己的头顶,手指触到的是毛线的织帽,织帽下覆盖的是他不久前刚被剃的光溜溜的脑袋,“发型真的有这么大差别吗。”他暗自嘟囔了一句。

地铁很快到了他要去的那一站,研究了一会儿出口指示图,等夏夷则从地下通道钻出来的时候发现还是弄反了方向,好在不用再钻回去过马路。

旁晚的寒风刮过,夏夷则缩了缩脖子,他以前是个舞蹈演员,从上学的时候就习惯了中长发,后来因为膝盖的问题改行做了演员,虽然外型是宜古宜今,但是导演们都喜欢找他拍古装戏,头发也就保留了下来,这次接拍的电视剧角色是第一个需要他剃头的。夏夷则觉得自己一个男生犯不着为了剃掉头发伤春悲秋的,不过这一阵阵的风却不断提醒着他头发除了美观这个作用以外一个更原始的功能,保温。

昨天定好了要回来参加电影的宣传活动,夏夷则就打了个电话给乐无异。

“哎,夷则你不是刚进组吗,就可以请假了?”

“女主角临时开了天窗,现在全组人都在待工,导演也不知道哪去了……不过我的戏份本来就很靠后,这次又是配角,请假倒不难。”

“你听起来倒是不怎么着急,万一你们这戏就这么黄了呢?不过你现在也不是皇帝,哪有皇帝不急……”乐无异说到这,又觉得这话不太恰当,把后半截咽了下去。

同样是片中的重要演员之一,乐无异倒是没时间来参加西安这一战的宣传,说是阿阮的同系学长的发小拜托他去一个儿童节目当嘉宾什么的,中间绕了几个人让夏夷则有点晕。

乐无异有些得意的说,这节目播了保证以后小朋友们在大街上见到我,都会嚷着“无异哥哥,给我签个名好不好?”。夏夷则听了只是笑,他笑的时候一般不出声。乐无异接着说,上回不过是忙得一个星期没刮胡子,就成了叔叔,还有你都成了姐姐,现在的小鬼们真是以貌取人。

宣传活动结束的比较早,夏夷则再打电话给乐无异,乐无异那边关了机,想来他应该是还在工作,就发了条短信过去,说自己先回家去做晚饭。回家,夏夷则想着,自己笑起来,又觉得自己这么走着走着突然乐起来有点傻,下意识的往两边看看。

回家前要先去超市买菜,他们家附近就有一个商业中心,地上是一片宽阔的广场,地下是大型超市和一些连锁餐饮店铺,夏夷则特意坐地铁回来就是打算去那里。走的离广场近了,看着广场周围树上挂起的装饰物,才想起今天原来也是个节日,不过是师姐说的那种既不放假,也没有三倍加班费的节日,所以自己这等于放半天假的待遇还不错呢,夷则想。

 

广场一边围着一大圈人,夏夷则不爱凑热闹,再说他还要买菜,就没有往那边走。

当他拎着那个手绘了馋鸡图案的环保袋从超市出来的时候,那边已经散了场,只剩下一些小朋友围着个穿着动物装扮的工作人员,接过他手上递来的好像是棉花糖的东西。夏夷则只看到他的侧影,毛绒绒的头,臃肿的身体,好像扮的是狮子,耐心的弯下腰来把一朵绕在木棍上的棉花糖递到一个身高只有狮子三分之一的小家伙手里,小家伙接过来,一头扎进糖丝里,小脸和棉花糖分开的时候,嘴边上一圈白白的“胡须”,倒有些像这个节日的主角之一。

等到每一个人都拿到了糖,狮子又不知道跟他们说了几句什么,接着就听到一声比较齐的“好——”拉着长长尾音的童声,然后是参差不齐的Jingle Bells小合唱,趁着孩子们唱歌的空当,狮子转过身视线扫过了夏夷则这边,不过夏夷则正低着头看手机上的时间,时间不早了,再看一会儿,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决定。

才把手机塞回口袋里,有个小女孩跑过来,左右手上各拿着一支棉花糖:“哥哥,这个给你的!”,小家伙在左右手之间犹疑了一下,把左手上的递过来。“啊,给我?”小家伙指一指狮子的方向,夏夷则抬头只见狮子在跟他做鬼脸,包裹在狮子头套里的乐无异的脸。

 

乐无异又从别的工作人员搬来的纸箱里拿出一些焰火棒发给年龄比较大的孩子,教他们怎么拿着玩,要注意安全,夏夷则配合的拿着打火机给一个个点上,他一只手还得拿着棉花糖,馋鸡袋子被扔在地上有点惨兮兮的。点到最后一支,是乐无异伸过来的,孩子们早跟着那个工作人员跑到了更开阔的地方。

乐无异拿着焰火棒在空中画了个心形,映在夏夷则眼睛里都是明亮的光点,乐无异看他小心的用舌尖卷着外层的棉花糖,不时的舔一下嘴角,不由的动了一个心思。

“无异你干什么……”夏夷则发现乐无异从他的对面开始开垦起棉花糖,话还没说完,就被隔着绵绵的糖丝一下吻住,温热的双唇裹着黏腻的甜蜜送到夏夷则的口中,乐无异手中的焰火棒已经燃到尽头,不过此时夏夷则眼中的光彩耀眼过烟花百倍,乐无异伸出双手去拥抱……无奈胖胖的狮子套装手臂根本没法打弯,只是把夏夷则夹在了两臂之间……夏夷则也不去管粘在脸上的糖,紧紧地搂住了狮子无异。

 

“这个狮子服不用还回去吗?”

“本来应该是活动结束先回台里的,我刚给方导打了个电话,他说回头再送回去也行。怎么样,暖和吧?”

乐无异狮子套装的头套现在正戴着夏夷则头上,看着是挺滑稽的,暖和也是真的。“嗯。”他顺势把馋鸡袋子挂到了无异的狮子的肥短手上,“回家了。”

END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ney Ripple | Powered by LOFTER